信息发布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12:06浏览次数:

一、院系介绍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以原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为主体,在整合原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海外教育学院部分专业的基础上于2015年2月28日成立。其前身可以追溯到2002年创办的经济学系和管理科学系,2014年1月10日分别更名为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学院秉承“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根植闽南,立足福建,面向全国,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凝练学术研究方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质量。

二、毕业生结构分析

(一)性别分布

2021届毕业生共653人,其中男生132人,女生521人。男女比例约为1:4。

(二)专业分布

2021届毕业生中,经济学专业113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96人;经济与金融专业93人;财务管理专业91人;市场营销专业74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71人;旅游管理专业65人;经济统计学专业50人。

三、就业率与去向分析

(一)总体情况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653人中,年终就业597人(包括升学44人),待就业或不就业56人,总体就业率约为91.42%。

(二)毕业生去向

2021届毕业生中,主要以以下两种形式就业:

签劳动合同形式就业308人,约51.59%,签就业协议形式就业150人,约25.13%。

四、就业流向

(一)入职单位性质分布

从就业单位性质上来看,2021届毕业生选择在党政机关工作的有30人;企业476人(国企98人,其他企业378人);事业单位9人;其他就业单位82人。

(二)行业分布

从具体就业去处来看,2021届毕业生中选择金融业居多,共131人;其次是批发和零售业为68人;以及制造业为66人;剩下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等职业。


(三)工作职业类别

从工作职业类别来看,我校商学院毕业生主要以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为主,为244人;经济业务人员为140人;其他行业人员为94人;金融业务人员为59人;商业和服务业人员为38人;教学人员为12人;公务员为10人。

(四)就业流向

(五)就业地区分布

根据2021届毕业生就业地区分布显示,在福建省就业最多,有382人;其次为广东省29人,浙江省和贵州省分别为22和20人;其余地区分布较为平均。

五、结语

综合来看,我校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整体呈现就业比率高、专业对口率高的特点。在当前就业体制不断深化和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我校会根据最新的就业情况,确保就业工作与时俱进,同时重视就业对人才培养的反馈,秉承“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商科复合型创新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