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面”向阳光 一“研”为定|我院组织开展线上考研复试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22:4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考研学子的指导服务工作,助力我院2022届考研学子提升复试技能,成功上岸,3月24日晚上20:00,我院于线上召开了商学院2022年考研复试讲座。本次讲座由王中坚副书记主持,我院院长张惠萍、副院长乔红芳、旅游管理系主任陈斯胄老师、辅导员老师游凌燕以及21级思想政治教育学长朱崴浩和21级学科教学(思政)学姐涂奕璇主讲,我院2018级考研同学和其他准备考研的同学参与。本次线上考研复试讲座从目前考研的形势、如何准备复试、如何看待调剂以及我院研究生培养和调剂情况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对考研同学进行指导,给出温馨的建议以及殷切的期望。

会议伊始,张惠萍院长对同学们在初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院考研学子的努力奋斗成果,提出同学们在复试中应注重体现自己在某一领域的科研潜力或兴趣,鼓励大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精神面貌参与复试及调剂,提前做好复试的充分准备。随后,乔红芳副院长结合自身情况,从个人心态、思维能力、专业素养和能力、综合素养和能力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建议。之后,陈斯胄主任从用词搭配、语言组织、个人着装等方面对我院考研学子进行了复试面试指导。最后,游凌燕老师就一志愿院校面试、调剂院校面试、跨专业面试以及面试环境要求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和问题解答。


会议中,朱崴浩学长和涂奕璇学姐就个人经历对考研复试提出建议。朱崴浩学长从心态调整、自我介绍、英语口语、专业问答、通用技巧五个方面表述对参与复试同学的建议,并强调此次参与复试的同学应着重关注学信网公众号的复试信息,为远程面试做好准备。


此次讲座为备战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及时的帮助和指导,给大家带来了鼓励与希望。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祝愿每个同学都能成功上岸,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