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校社合作助力基层党建,带动团建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23:05浏览次数:

为切实助力社区反诈防骗宣传工作,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依托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与榕御社区党组织共建“红色基因”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下沉社区项目,培训班学员王丽娇积极投身所担任主任助理的榕御社区的社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带领所在的商学院21金融2班团支部进社区开展“防范金融诈骗,传递金融之声”普法宣讲活动,同时拟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帮扶关系,搭建广大青年实践平台的同时也助力社区注入生机活力。

在榕御小区10幢旁,支部以集中宣讲为主要形式,分为四个小组有序地开展普法宣讲:一是别有趣味的“价格刺客”组,成员们事先对市面上定价超出常规价格的物品进行采集,邀请游戏者根据实图猜测商品价格,利用喜闻乐见的方法帮助居民提前规避消费风险;二是“警惕生活陷阱”组,成员们为居民发放防诈宣传册并讲解各类诈骗手段套路;三是“认清骗局宣讲”组,成员们了解到居民具有较强的防范诈骗意识但少有人了解新型“AI”诈骗,支部发挥自身金融专业素质,为居民普及反诈知识,并发放防诈主题纸巾盒;四是“维权小窍门”组,成员们督促帮助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为居民发放维权宣传册。

19610

307CA

这场夏日普法活动在社区居民的火热参与下逐渐进入尾声,在充满青年力量的合影里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逐步了解金融诈骗、消费者权益等知识,助力社区推进“公众”观念的升级、打击诈骗力度的加大。支部成员也纷纷表示,这场活动具有生动的教学意义,在实践中具象化提升专业素养,使他们感受到了学习金融知识的道路上应该遵循的遵法守法初心,激励着他们在奉献中体悟二十大精神,在收获中展望美好未来。

商学院“红色基因”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榕御社区主任助理、2021级金融2班团支书王丽娇同学谈到此次活动的心得时讲到:“自2022年11月‘商桥同心,校地同行’街道与学院双方党建合作签约仪式以来,通过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大大加强了我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的认识。非常感谢榕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新桥街道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们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他们帮着我动员居民朋友,引导支部青年,顺利开展了此次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商学院将继续推动校社党组织合作,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实现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同向,形成“党组织搭平台、青年党员作示范,团员齐参与”的联动模式,为学子提供服务社会,担当作为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图片:王丽娇、陈骅祯  文字:游凌燕、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