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青马行中破万浪,初心不改勇前行 | 商学院团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22:10浏览次数:

为调动青年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导我院学子树立正确价值观,强化认知能力和思辨能力,5月14日至5月28日,商学院团委开展了“青马行中破万浪,初心不改勇前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分别邀请了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晓莉老师、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副部长张雅娟老师以及校学生处宣教科柯馨茹老师担任授课老师。

(一)理论学习

1.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背景与光明前景

蒋晓莉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背景与光明前景”为主题展开课程内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建设的伟大目标与规划。同时,蒋老师鼓励青年们汲取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牢记“五个坚持”,以理论守护思想,用行动守护初心,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中绽放绚丽青春之花。

2.勇担青春使命,做新时代好青年

张雅娟老师围绕“勇担青春使命,做新时代好青年”这一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入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新时代中国建设的卓越精神,激励团员青年们追寻时代潮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积极成为先锋模范,坚定信念,赓续前行,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贡献青春热血。

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柯馨茹老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主题,从重要意义、实践基础、理论体系三个角度带领青年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上,柯老师激励同学们以国家建设为己任,奋进扬帆,努力成为能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划桨手。

(二)实践活动

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我院团委组织同学们分别参观了漳州女排腾飞纪念馆与漳州博物馆、艺术馆,并在圆山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通过实践活动,我院青年学子深刻感悟到女排精神的力量、漳州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以及劳动实践的意义,这激励着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担当,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7972

1C63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的中心任务需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此次活动加快推动青年群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