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青春当属志愿红,商院学子向未来|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19:0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商院学子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和参与度,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带到社会每个角落。5月18日19时,由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承办的以“青春当属志愿红,商院学子向未来”为主题的商学院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于笃行126开展。

本次比赛邀请了福建省情商研究会身心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漳州市芗城区妇联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许渊能老师,团委负责人陈丽老师、青志指导老师许文曲老师和辅导员张崇燮老师作为评委。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开赛以来,获得了商学院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本次大赛将创意与实践融合,让学子更好地领略志愿服务精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有九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开赛以来,获得了商学院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本次大赛将创意与实践融合,让学子更好地领略志愿服务精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有九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率先上场的是吉祥三宝队,她们开展多项活动,通过照片手写信来回忆童年,让大家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

“旧物变潮物,废物变宝物”,三带一队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理念,宣传节约环保意识,提高学生动手能力。

非常四+一队通过清洁天桥、助力农活两个活动推动圆山校区周边建设,宣扬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

小马宝莉队以“关爱助成长,留守不孤单”为主题,通过爱心折纸等活动向留守儿童传递爱与温暖。

E9C74

笃行小分队通过财商体验、“小小银行家”等活动,向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传递金融知识,培养学生正确的金钱观与消费观。

D144E

圆山绿巨人队采用校内宣传教育与现场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环保观念,开展“绘宝瓶”活动,展现废物的再利用价值。

志愿我最强队开展儿童爱心教育活动,通过讲解党史故事、进行游戏的方式,让红色种子在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C1E56

“以花为名,与她同行”,通过知识问答、访谈交流对女性生理健康知识进行科普,同时将暖心话语用展板展示,弘扬了“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文明理念。

“追光述心声,情暖似潮涌”,1+1+1随心配队针对大学生心理问题开展陌生人拥抱、情绪互述、绘制风筝活动,来调节人们的消极情绪,传递温暖与慰藉。

在比赛答辩环节,现场的评委老师针对队伍项目的创意性、可行性、讲解过程、综合形象等对参赛队伍进行精彩的点评和专业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福立方队最终赢得了本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一等奖,笃行小分队获得二等奖,三带一队和小马宝莉队获得三等奖,吉祥三宝队、圆山绿巨人队、志愿我最强队及1+1+1随心配队获得优秀奖,非常四+一队获得优胜奖。最后,伴随着队伍风采展示的视频,本届志愿项目服务大赛圆满落幕。

获奖剪影


此次大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策划能力,促进了一校两区的交流合作,弘扬了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