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集美大学胡志勇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18:39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专业建设力度,提升创新平台建设水平,提高服务地方经济能力,6月21日,我院邀请集美大学胡志勇教授来我院作专题学术讲座,漳州财政绩效管理研究中心部分专家、漳州市财政局部分工作人员、经济与金融专业、财务管理专业部分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从评价案例看预算绩效管理日常准备工作胡志勇教授首先从预算绩效管理日常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和内容进行讲解,他指出预算绩效管理日常准备工作影响评价效率和有效性,因此从预算绩效评价案例经验视角看日常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随后胡志勇教授根据社会上热门时事的案例分析深入介绍事前、事中、事后预算绩效管理的准备工作,使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预算绩效管理日常准备工作的流程及其重要性。

专家简介胡志勇,教授,厦门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集美大学财经学院财税系主任。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理事、福建省政府绩效咨询专家、福建省财政厅智库(集美大学地方财政绩效研究中心)负责人、厦门市财政局政府会计咨询专家、厦门市会计学会副会长、厦门市会计学会高等教育分会会长、厦门市总会协会常务理事、厦门市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等。长期从事政府会计、财政理论与政策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财政研究》《税务研究》《东南学术》《经济纵横》《财务与会计》(人大复印资料)、《福建论坛》《青海社会科学》《涉外税务》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中国政府会计改革》《中国政府成本会计体系构建与实施》《中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等专著,主编财政部统编教材《资产评估》《财务会计》。先后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承接地方政府调研、决策咨询项目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