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主题教育||商学院开展“党群·夜访”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9:42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落实开展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连日来,商学院党委开展了“党群·夜访”活动。学院领导班子、院长助理、系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全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学院党委坚持“一线工作法”,推行“到一线调研、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推动工作”。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亲切地与学生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学习生活情况,积极收集学生关于课堂教学、培养方案、学习环境、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答复。

学院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夜访过程中把“访”与“理”有机结合起来,将解决学生“关键小事”作为学院“头等大事”,面对学生反映的空调漏水问题,立即安排人员现场查看,并于当晚完成维修;针对课程安排不均衡的情况,及时组织教学人员进行研究,优化调整方案,切实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学院党委坚持以“真听声音”的态度找准长久积累的问题,通过召开舍长代表座谈会,集中力量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座谈交流中,院党委书记周霖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反馈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一对一解答,深入了解学生需求,汇聚学生心声。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他表示,今后将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将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落实。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抓好“夜访”常态化机制,深入建立一条密切联系师生的新路子,促进把小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有效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