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学子受聘诏安县“文化使者”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4日 20:0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商学院着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通过校地共建与服务社会推动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导师生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助力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

10月26日晚,商学院师生前往诏安县参加“点亮丹诏文化,绽放绚丽风采”文化使者评选活动决赛。商学院党委委员、旅游管理系主任、福建省旅游协会教育与培训分会理事陈斯胄老师应邀带队出席此次活动。

比赛现场,我院学子紧紧围绕诏安的“八大名片”、主要景点、非遗项目、红色文化资源、宣传文化阵地、文化名人六大主题进行文化推介,并为观众带来朗诵、声乐、舞蹈等众多精彩节目。此次比赛中,我院陈冉、司可欣、林嘉译3位同学获聘诏安县“文化使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生为他们颁发聘书。

本次决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商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实践,密切校地共建,深化产教融合,强化社会服务,全方位开启优势融合、协同发展新篇章,开创学院校地共建合作新局面。

未来,商学院将着力进一步提升莘莘学子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增强商院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