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院万花筒 | 商学院第五期“创业先锋”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6日 10:26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商学院创世纪中心第五期“创业先锋”讲座在笃行楼3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指间琴行创始人蒲潇、谢一博和钱朝靖等嘉宾为讲座到场同学做题为《青年创客,谱写乐章》的创业演讲。

讲座分为嘉宾创业历程及心得、嘉宾答疑解惑、游戏抽奖和拍照留念四个环节。讲座伊始,主讲人蒲潇向大家介绍了创立指间琴行的目的、历程及成就,又分别从创业的勇气、目标、创新精神、团队精神等六方面揭开了指间琴行创业成功的面纱,其中他指出“1+2合伙人”即一人管理,两人经营的合作模式是指间琴行发展行之有效的新模式。紧接着,谢一博分别在“大学生为什么要创业?”“为什么要支持大学生创业?”等几个问题中分享了他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随后,钱朝靖作为指间琴行优秀的吉他教师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教学中的感悟。

最后,蒲潇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时说,创业只有出于内心的热爱,加上明确的目标和勇敢追求,才会创造出自己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