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领略历史新魅力,勇做时代追梦人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0:00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0日下午,在我院党委书记黄伟东老师和党委副书记王中坚老师的带领下,团委负责人林辉老师、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秋燕和红色基因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漳州110基地和漳州片仔癀博物馆参观学习。

339A7

“漳州110”的前身是1986年成立的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治安巡逻中队。“漳州110”从重建治安巡逻中队到创建“110报警服务台”、扩编为巡逻警察大队、升格为巡警支队直属大队,始终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担时代重担,保一方安全,做人民的保护神。展馆内丰富的历史图片、详尽的文字介绍、热情的事迹解说,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漳州110”的初创成长、传承弘扬的发展历程;而基地内各种先进的特种车辆及警力设备,则强烈直观的呈现出“向科技要警力,以科技提战力”的科技强国画卷。

在感受完110的警威雄风后,红色基因班一行人前往漳州片仔癀博物馆探寻中华文化奥秘。国药经典片仔癀,历经五百年时空验证,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漳州的靓丽名片,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国符号。片仔癀博物馆、片仔癀体验馆、百草园三大特色文化区块内生动立体的雕像、精美绝伦的展品、直观大气的影片让全体学员深刻了解了漳州本土企业片仔癀秉持的“良药济世”精神,“匠心构筑传承和创新之路,以仁心推动生态和文明发展”的管理理念,以匠心、仁心传承片仔癀卓越品质与文化精髓。

27C3B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在移步换景中品味漳州的魅力芳华,感悟“漳州110”的历史底蕴,领略片仔癀的人文风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定当珍惜韶华,掌握学识,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时代追梦人,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