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礼仪风尚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9:45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15:00,商学院第一期红色基因培训班组织的“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礼仪风尚”课程在笃行217举行。课程由校党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闽南师范大学公共关系与商务礼仪中心高级礼仪培训师邓战军老师主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坚老师主持。

9E8D

王中坚老师首先对“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礼仪风尚”进行了概述,强调本次课程是以增强礼仪规范为目的,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宗旨。每位学员要珍惜每次学习的机会,做到真学真信,并用到实处。

随后,邓战军老师用轻松风趣的语言,从古代汉字“禮”字解读礼的深层含义,带领学员们开启文化探礼之路,为大家讲解中华礼仪文化的发展,把礼仪与儒释道、诸子百家、易经的关系与当今时代现象、大学生的形象和行为结合起来解读,让大家感受到了礼仪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清晰明白如何去规范运用。

94ED

诙谐幽默的语句、行云流水的课堂、信手拈来的典故、精辟精彩的解读、生动有趣的现场模拟,让全体学员更加知礼、懂礼、守礼,更加清晰了解如何在生活中践行礼仪规范,在学生工作中展现风采。

17C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