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聆听党课|第五六七专题回顾

发布者:林雅丽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23:16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学院团委书记邱文芳老师在笃行220做题为《坚定理想与信念—兼谈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的课程培训。

邱老师开篇点题指出,未进党门,先做党人。入党前做好思想建设,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入党的崇高信念!如今,新时代的青少年要以实现中国梦作为理想追求,还要通过不断学习,知史明理,牢记国情历史!

最后,邱老师通过近年来习总书记对青年理想期望的讲话勉励青少年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人生经验与社会知识。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学员备受鼓舞,课程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11月10日上午,商学院副院长曾明华教授在笃行220做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现状》的课程培训。

曾老师开篇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整体框架,从七个层面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员更加牢固掌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然后,她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就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课程接近尾声,她提出要正确看待当前的经济运行形势,指出发展经济的核心问题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激励了学员,课程在一阵阵掌声中划上圆满的句号。

11月10日下午,商学院院长张惠萍教授在笃行220做题为《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消费升级》的课程培训。

首先,张院长围绕着“聚焦新消费、发展新模式、培育新功能”展开。她指出,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需要推进消费升级。其次,她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进行的三次消费升级。紧接着她通过图表和数据向学员展示了我国消费升级的三个历程。
   我国正不断地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她借漳州市的房地产现状,形象地讲解了我国的宏观经济发展已趋于平缓状态,但居民的消费体制仍需改革完善的现状。然后,她给学员们解读了相关政策,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刻不容缓。课程接近尾声,她指出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消费结构升级,需要同学们树立积极的消费理念,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