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沪指涨近1%站上3600 再创近7年来新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00:00浏览次数:

    凤凰财经讯 午后,券商股集体狂飙,带动沪指强势拉升涨超1%,重新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并再次刷新近7年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617.45点,涨0.98%,深成指报12544.45点,涨0.93%。板块方面,券商、网络安全、电子支付、在线教育、计算机、大数据等板块涨幅居前,运输物流、西藏、铁路基建、丝绸之路、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今日盘面再度呈现出强势整理特征,则一方面由于连续逼空式上涨后,技术上存在一定调整需求;另一方面,股指交割日一般市场的震荡幅度也会加大。不过当前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再加上成交量能支撑、政策环境偏暖以及板块轮动有序等因素,预计市场短暂调整后将继续冲高。从历史上看,牛市当中的震荡调整往往时间与幅度都不会太深,反而成为投资者的上良机。投资者在不轻易换股的同时,也要把我均衡配置的策略。

消息面

    楼市一揽子政策料密集出台:高层要求稳定市场

    近期,除国管公积金额度放宽外,济南、宁波等地率先出台政策,在信贷、保障房等方面松绑楼市。3月以来房地产市场明显升温,使市场乐观情绪不断提升。记者获悉,高层密切关注楼市出现的问题,要求住建部等部门研究对策,做好政策储备,稳定房地产市场。有关部门已准备相关储备政策。其中,除税收、限购、房贷政策松绑外,还包括加大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加入等。目前,有关部门正等待合适时机推出相关政策。

    中国平安[3.54% 资金 研报]去年净利增四成 拟10转10派5元

    中国平安19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479.30亿元,同比增长3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2.79亿元,同比增长39.5%。

    合肥国资改革收官在即 8家上市公司股权大挪移

 

    南京国资委一位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合肥国资这种运营机构调整并不新鲜,“南京2012年就完成了六大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的成立,分别承担金融、工业、商旅、保障房、农业和城市交通的职能。”事实上,这是十八大以来全国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大潮的一部分,而就在不久前,安徽省合肥市的国资改革也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国家发改委重启内陆核电论证

    继沿海核电重启后,内陆核电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记者昨日(3月19日)从多位核电人士处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国家发改委正开展对“十三五”时期是否重启内陆核电站建设问题进行综合论证,目前最终结论尚未出炉。但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预计在能源“十三五”规划中得到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