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默克尔:低油价和货币政策助推欧洲经济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00:00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消息,MarketWatch周五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受益于一些外部因素,德国和欧洲的经济前景都已经有所改善,但是从基础上而言的弱势增长局面依然存在,与各方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对于帮助欧洲克服这个不利局面将是非常重要的。

    默克尔是在慕尼黑与一个经济游说团体举行会议之后的电视直播新闻发布会上表明这一立场的。她说,“经济状况总体而言相当令人满意,而且受益于低油价和货币政策等外部因素,前景也变得更加光明。”她还表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欧洲所有地方都有增长的前景,而且在德国尤其突出,相比2014年年底时候要好很多。”

    默克尔也警告说,欧洲还是存在基本面上的“增长问题”,因此与日本,加拿大以及美国达成贸易上的协议对欧洲而言是很重要的。她表示,“没有任何障碍的自由贸易是至关重要的层面。”她也指出,贸易协议并不会降低欧洲范围内对消费者和环境的保护,“目标是为了保护就业,有可能的话,甚至创造更多机会。”

    德国政府在支持欧盟与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议上遭遇了很多反对,很多德国人担心协议会造成德国对消费者的保护被削弱,并让环境标准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