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寒冬送温情,青春展奉献”寒假志愿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16:55浏览次数:

志存高远,愿暖寒冬。寒假期间,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回到家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精神蔚然成风。

青春归航展担当,志愿服务惠社区

杨江彬同学利用寒假空暇时间,参加了晋江市新塘街道后洋社区居民委员会组织的志愿活动。他与志愿者们一同煮汤圆并分发给环卫工人,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对环卫工人的关爱。

阮宇萱同学参加了顺昌县仁寿镇人民政府的志愿服务,负责协助处理各种事务。通过这次活动,她不仅学到了宝贵的社会经验,更为未来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欣同学来到温州市金乡镇村民委员会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协助村主任完成整理文件、法制宣传以及清洁公园等工作。这次活动极大地拓宽了她的知识面,提高了她的实际操作能力,为未来的就业增添了丰富的经验。欧阳菊同学秉持着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多元化志愿活动,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次活动让她在体验助人快乐的同时,也得到了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

孙秋萤与李广琴同学分别在其家乡参加了暖冬志愿活动,在车站为返乡务工人员、旅客提供热茶、暖宝宝等物资,并维护秩序。这次活动的独特价值在于,既为他人提供了帮助,又使她们在其中找到了满足感和幸福感。

迎春送祝福,志愿暖万家

施旖旎同学也参与了社区的迎新春志愿活动,教授孩子们制作灯笼,充分锻炼了她的耐心与表达能力,同时展现了春节文化的魅力。

志愿传递文明,共绘社会新貌

任焜同学在其家乡长汀县成为一名交通执勤志愿者,他积极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协助交警处理交通事故、疏导交通等。通过此次活动,他认识到牢记并遵守交通规则的意义之重,将以持续的努力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

王雯婧同学投身于漳州市龙文区图书馆的志愿活动,负责图书借还引导、书籍整理等工作,为读者创造更舒适的阅读环境,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志愿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走进家乡,亲身感受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了解家乡的社会现状和文化特色,也促进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更好地相结合,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和全面发展,更向社会传递了爱心和温暖,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