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喜报!商学院6项课题获2024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22:25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24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院6项课题获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西部扶持项目2项、博士扶持项目2项。立项数居全校各学院首位。

重点项目

《数字赋能小农户对接大市场的机制与路径研究》

一级学科:管理学

负责人:陈耀庭

一般项目

《数字赋能福建土楼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创意旅游融合发展研究》

一级学科:管理学

负责人:李艺玲

西部扶持项目

《开漳圣王庙宇网络促进海峡两岸融合新发展研究》

一级学科:宗教学

负责人:张梅

西部扶持项目

《数字沉浸赋能历史街区文旅深度融合的实现路径研究》

一级学科:管理学

负责人:巫月娥

博士扶持项目

《位置流动性视角下福建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及提升方式研究》

一级学科:应用经济

负责人:沈华福

博士扶持项目

《基于内隐时间协调机制的福建省民营企业创新能力研究》

一级学科:管理学

负责人:黎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强调学科发展要“借力”“重人”“聚气”,营造拼搏奋斗的氛围;要加强谋划,凝练方向,超前布局;要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发挥高端人才的“传帮带”作用;要夯实学科基础,完善学科评价体系,发挥高质量发展指标的导向作用,引导激励教师产出更多、更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成果。学院充分调动教师从事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创新,加强科研项目申报的跟踪管理,推动高层次项目和高水平成果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