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2023-2024学年寒假社会实践 | 追寻领袖足迹,赓续中华文脉(二)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21:40浏览次数: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为深刻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商学院以“追寻领袖足迹,赓续中华文脉”为主题,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我,更好地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22经闽班 陈俐因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闽南师范大学团委“探寻海洋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寒假社会实践队,并前往漳州市龙海区月港海丝馆。实践过程中,本人积极参与调研组的论文撰写、宣传组的视频拍摄等工作,在观察中,更加深入地探索了“一带一路”视域下的漳州月港海洋文化。本人也更加坚信,传播海洋文化,既需要对历史有深刻的认识,也需要拥有展望未来的勇气和智慧。从月港出发,我会将这一份独特的海丝文化理解转化为行动,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新征程注入青年力量。

22经本2班 苏歆忱

寒假期间,我参加了莆田市兴化府古街志愿活动,负责打包、分发志愿者们的餐食,引导志愿者就餐等工作。此次实践经历,让我更了解了清洁工、交警等社会工作者为城市所做的贡献,感受到了他们工作中的辛苦,并在其中进一步领悟、培养了志愿服务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也将用心付出,用实干来凸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22经统班 邓婷

翰墨飘香迎新春,义写春联送祝福。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参加了东坡社区的“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们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增进邻里友谊、丰富社区生活,传递社会温暖。通过这次活动,我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得到提升,并深深感受到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更加明白了志愿服务的真谛,也更加坚定自己的志愿服务之路。

23经本1班 罗涵悦

寒假期间,我参与了闽清县“三下乡”志愿活动。活动现场,我同其他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一起完成了搬运桌椅、贴拉横幅、移动帐篷、搭建舞台等任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此次活动,我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深刻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

23数字班 陈俞浩

寒假期间,基于我对文化事业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我参与了“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社会实践活动,在家乡的第二图书馆——泰书阁整理图书。志愿服务期间,我负责了图书整理与分类、引导读者、解答疑问、帮助读者使用借书机等工作。这次实践,不仅让我学会了相关的知识与技能,还提高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

23旅本班 李梓晗

今年寒假,我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我与志愿者们一起进行环保清扫工作。同时还参与了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关怀服务以及为贫困家庭送温暖活动。这些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收获了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喜悦和成就感。这次实践不仅提升了我的社交能力,更增强了我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行之愈笃,知之愈明。商院学子以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序章,在社会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干。愿商院学子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在实践中谱写人生华章,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