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 我院开展教职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林卓婧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23:52浏览次数:

5月11日,在院党委书记黄伟东、院长张惠萍的带领下,我院组织教职工党员一行30人赴素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靖和浦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车本村,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车本村是漳浦县西北方最偏远、海拔最高的革命老区基点村,这一带从前称为靖和浦边区,是闽南的小苏区,是靖和浦根据地活动的中心区域,作为中央苏区的东南屏障,曾经为保卫中央苏区做出了重要贡献。车本村先后成为红三团、中共漳州中心县委、中共靖和浦县委、中共靖和浦县工委机关所在地,也是中共闽粤边临时特委机关、中共闽南特委机关驻地之一。

党员们在“党员之家”认真浏览了关于当年革命斗争的介绍。丰富的历史图片、详尽的文字描述全面生动的为大家呈现了艰苦卓绝和激怀壮烈的红色记忆。随后,教职工党员一行重走了红军路,瞻仰红军烈士纪念园。下午,党员们走访了福建省四通物流集团,在董事长梁加辉的引导和介绍下,参观了非公集团党支部、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等,并举行座谈。

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此次红色之旅,我院教职工党员们体会了我党在诞生之初走过的艰苦历程,感受他们不畏艰险、坚持斗争的精神,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自己蓄就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以更好的完成立德树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