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新生消防演练圆满成功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1:27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12月20日下午,商学院于瑞京公寓开展了新生消防安全演练,由保卫处提供技术支持和设备保障。院党委书记黄伟东、党委副书记王中坚、校保卫处杨舟科长到场指导。

学院对此次消防演练高度重视,进行事先部署,提前规划好合理的逃生路线,在关键楼层和路口安排了学生干部指引逃生路线,维护演练秩序,确保安全。火警警报发出,在老师与相关人员的指挥下,我院新生迅速进入了紧急疏散状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按照流程安全、迅速、有序地穿过烟雾,撤离到达理篮球场。全体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本次消防演练逃生速度快,用时短,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同学们积极配合,没有碰撞和踩踏事件发生。

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定位准确,实战性强,是一次高水平的消防应急演练,具有较好的教育训练作用。演练集中体现了学院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消防演练的圆满成功,使抽象的安全知识技能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强化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安全和平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