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师友情谊——商学院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6:05浏览次数:

六十年母校锦绣芳华桃李天下,十六岁商院豆蔻年华少年归心。为隆重庆祝我校60周年华诞,热情迎接我院学子回家,12月8日,我院举办系列活动,广大师生齐聚笃行,重温师友情谊,共同为闽师60周年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

少年归心

下午,商学院在笃行楼223教室举行了以“少年归心”为主题的“校友返校一堂课”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原经济系主任陈朱文教授,原经济学院院长侯曙光教授,原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现校财务处处长李定庆研究员等作为授课嘉宾。商学院院长张惠萍,党委书记黄伟东,副院长曾明华,副院长李变花,副院长张琳,龙溪轴承厂党组林清容部长,南靖县土楼管理委员会张德兴副主任出席了活动。远道而来的校友们重返教室,正襟危坐,满怀深情的听取了这堂课。活动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坚主持。


这是特殊的一堂课,授课者包括五位曾经和现在的商学院老师,听课者则是横跨不同年纪年级、已毕业离校又因思念而聚的校友。课堂上,授课老师们不仅回首过去,与大家重拾青春记忆和激情岁月,更是展望未来,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和闽师人的辉煌。

D005


张惠萍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商学院发展历史,并向大家突出介绍了我院在发展中所形成的在学科专业和教学管理方面的特色。陈朱文教授从自身经历谈起,回顾往昔岁月,描述了建系初期的艰辛不易。侯曙光教授用“三心”凝练了自己的寄语,表达了对校友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要常回家看看,祝大家有个更好的发展和美好的未来。李定庆研究员将自身与学院历史结合,见证着学院的成立,表达了对商院特殊的情感。曾明华教授既对现在商学院的发展表示肯定,也对未来商学院走得更高更远有着强烈自信。最后,优秀校友黄文辉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及感谢,同时勉励学弟学妹们要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珍惜在校时光。

10D65

19599

久别的课堂气氛,久别的同窗师友,久别的叮咛嘱咐,让在座的所有人回到了那个特殊的岁月。我院开展一堂课,既有对回顾往昔的情怀,又有对未来的期盼。课虽已结束,但留下的感动常在。最后愿母校越来越好,商学院越来越棒。


课堂结束后,全体师生校友于笃行楼前合影,记录60周年校庆重聚这一美好难忘的时刻。


光影留情


23179

校庆签名,写下的不只是我们的名字,写下的是我们作为闽师人的自信和骄傲,写下的是我们对母校六十华诞的祝福,写下的是我们对闽师明天更辉煌的期待。就让我们像这满屏的名字一样,永远在一起。


锦绣芳华

为庆祝母校60周年华诞,我院邀请往届优秀校友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彼此的心路历程。一路风雨,一路兼程,不变的是“博学、明理、砺志、笃行”8字校训。12月8日下午,商学院在笃行楼212、213、214和215分别召开了“锦绣芳华”之创业、银行、事业单位和企业四个专题的校友交流会。


冠军之路

篮球承载着多少人的青春,篮球场又曾经浸润了多少争锋的汗水。12月8日下午,校庆之际,商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冠军之路”杯校友篮球赛于灯光篮球场火热开打,骤降的气温丝毫也挡不住那火热的心。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校友拔得头筹,再显曾经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