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福建农林大学郑兴明教授应邀到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00:00浏览次数:

福建农林大学郑兴明教授应邀到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福建农林大学郑兴明教授应邀到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4月16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郑兴明教授应邀到我校商学院作《农业现代化与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许晓红老师主持,商学院部分师生到场参加。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从中国农业发展现状、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中国农业现代化路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个方面展开。郑兴明教授表示,现代农业具有农业运行市场化、资源配置合理化、农业发展持续化、组织管理逐步科学化四个特点,主要模式有生态农业、都市农业、沙漠农业等。郑教授结合青岛法海寺、福清天生林艺园等实例,向在场师生解释生态农业主要以生态农业生产为主,开展观光旅游活动,是经济、生态、社会的相统一。此外,郑教授还提出创新强农、协调惠农、绿色兴农、开放助农、共享富农五方面发展任务。

  农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更是稳民心、安天下的战略产业。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之一。把握当代中国农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是新时代坚持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前提。郑兴明教授结合实例,幽默生动的讲解使在场师生增强了对中国现代农业的了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