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院故事》之八|张敏锋:播撒阳光,桃李万千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08:00浏览次数:

他致力科研,亦精心育人。他谨记初心,亦步履不停。

张敏锋,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侨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曾担任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目前担任闽南师范大学现代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闽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一、授之以渔,点燃心火

张敏锋老师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一方面,他注重将科研前沿知识融入课堂,以贴近青年人的视角去解读科研,在强调专业实用性的同时激发学生们对于科研的好奇与兴趣,以“有用”与“有趣”相结合打造优质“金课”,拓宽学生的视野,点燃学生心火。另一方面,他认为做科研要求具备严谨、求真、批判性思维,而这些运用在教学方面对于学生人格的塑造有很大的益处。

在科研上,张敏锋老师于2016年获福建省优秀博士论文,曾在《新华文摘》、《经济学动态》和《经济问题探索》等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多项。

163A6

二、唯有初心,方能致远

谈及教学初心,张敏锋老师指出其从教多年的初心源泉——做一个有尊严的老师。有道是:要想使学生成为站直的人,教师就要态度的教书。张敏锋老师的课堂往往以幽默风趣的互动为点,连接着学生们自律的学习态度,最后将严谨扎实的学术底蕴铺满课堂。这也正是他多年来重视课堂氛围,强调课堂纪律,提升课堂质量的呈现。同时在他的课堂上,他十分重视对学生价值观进行正确的引领,积极实践课程思政。

多年来,致力于教学的张敏锋老师荣获许多奖项。于2014年入选闽南师范大学“121”人才培养计划,2015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曾获闽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闽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

22958

三、征途漫漫,明志笃行

在未来的漫漫征途之路上,“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是他对于学子们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大学的教育,真正了解自己的追求,树立自己的目标,方能在未来之路走得坚定无畏。课堂上,他时常会推荐优质书籍以期拓宽学生们的阅读量,通过时事案例分析培养数字敏锐度;课堂下,他积极协助同学们参加大创比赛,帮助学生做好自我职业生涯规划等。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张敏锋老师始终践行者一颗育人的赤子之心,在教研之路上无限播撒阳光,桃李万千自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