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院故事》之七|林炳坤老师:砺志研思,笃行致远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 08:00浏览次数:

他是一位孜孜不倦,潜心钻研的学者,亦是一位态度谦和,平易近人的师者。他就是林炳坤老师。

一、匠心逐梦,孜孜以求,做科研道路的探索者

林炳坤老师长期坚持科研服务于社会的理念,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仍积极进取,时刻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不断深入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林老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福建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在CSSC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篇,EI期刊发表论文4篇,6次获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优秀论文奖,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一路走来,林老师孜孜不倦,甘于付出,在科研领域用汗水播种希望,用赤诚谱写华章。

39242

二、教学相长,格物致知,做创新教学的实践者

在课堂教学中,林老师不断丰富教学方式,努力探索教学新途径,注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一方面,他参与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降龙十八讲》慕课,多次带队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和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和分析大赛,并获得两次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以及一次三等奖团队指导教师奖;另一方面,他积极与青蛙王子等漳州知名企业联系,共建教学实习(就业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优质的实习锻炼机会。此外,林老师在教学日常中,善于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主动拉近和学生的距离,建立沟通桥梁。他说,“学贵得师,亦贵得友,亦师亦友,这应当就是师生之间最理想的状态。”

22832

三、坚定信仰,慎终如始,做时代浪潮的坚守者

在已有16年党龄的林老师看来,党员教师身份更多的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作为一名党员,林老师始终秉承“行胜于言,质胜于华”的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勤恳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作为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林老师坚持自觉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水平,把党务工作作为服务师生的舞台,努力探索新时代下党务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热情感染他人,以行动彰显初心。

1512D

习总书记曾对广大教师寄语“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林老师亦是筑梦人,他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传道解惑,指引青年学子奋斗成才,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