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院故事》之三|尤晨教授:一路芬芳,一路歌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08:00浏览次数:

学术研究,她孜孜不倦;培育人才,她循循善诱;建设项目,她勇攀高峰。她是追求卓越的教授,她是思想深邃的学者。她,就是尤晨老师。

尤晨,中共党员,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矿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后。现为闽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委员、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兼任福建省政府质量奖评审员、福建省商贸业联合会商业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漳州市经济学会理事会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院特约研究员、中国高校市场学会理事等职。

12094

一、以人为本,寓教于乐

“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在一线教学实践中,尤晨老师注重把学科前沿理论以及在企业工作期间积累的管理经验引入课堂,极大的提升了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时她善于运用特色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兴趣和热情,发掘学生闪光点,因其别出心裁的授课方式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深受学生的喜爱。

19ACD

同时在教研方面,尤晨老师也斩获了许多奖项。她于2011年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2013年7月她获得2012-2013学年本科课堂“教学十佳”称号以及2012-2013学年本科课堂教学一等奖。在2014年8月,尤晨老师荣获第二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会科学组三等奖。2017年6月,她的论文“漳州白芽奇兰茶叶品牌建设策略研究”在漳州市经济学会“创新创业背景下漳州经济发展”论坛中获优秀论文。

二、致力学术,不懈创新

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学者,尤晨老师长期致力于管理学及其应用研究。不断创新管理理论,并在此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她在国内外各类学术期刊上先后发表论文17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省级课题2项,作为排名第二的核心成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主任基金研究项目1项,作为核心成员承担福建省级科研项目7项,作为核心成员承担福建省级教改项目7项,主持税务部门及企业横向课题共2项。她曾为多家企业提供创业指导,担任过福建省15个企业申报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的评审专家。

三、脚踏实地,因材施教

因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优秀品质,尤晨老师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在参加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期间,她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地履行党代表的职责。

在参加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期间,就新一代大学生教育面临的新问题,如何强化党性培养和价值观教育等方面,尤晨老师提出了“四轮驱动”的建议,即围绕价值观正确、思维活跃、理论知识硬、实践能力强四个方面为社会培养人才,并在分组讨论中积极向全省推广闽南师范大学在大学生思想教育活动中“立体生动化”和“媒介现代化”两个创新举措,得到了省委领导的高度评价。

冰心老人曾经说过:“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尤晨老师坚守着师德,在校园内、课堂上、社会中,播撒爱与责任,一路芬芳,一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