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院故事》之二|黄文辉学长:新时代的追梦人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08:00浏览次数:

人生之路,以其多样和繁盛充实着我们的生活,亦用其复杂和差异考验着我们的选择。不同的人生价值决定不同的人生之路。

对于如何走好人生之路,黄文辉说:“多去碰壁,不气馁,重新调整再出发。”

黄文辉,商学院2006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时担任原经济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2009年开始自主创业,成立厦门巨爵商贸有限公司。现系福建省巨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他被评为泉州市电子商务领军人物,是泉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泉州市青年电商协会副会长。

24DC8

一、以梦为马,从心起程

初入校园,大学生活对于他而言既是新的征程,也是无数的未知与挑战。

他积极参与学校各部门的活动,同时也刻苦勤奋地学习专业知识。除了在校生活,校外兼职的经历更是令他收获颇丰。他做过保险业务员、旅行社票务员、推销业务员、家庭老师等。这些不同的职业身份对他影响颇深,让他在人与人、人与物的接触和交往中,锻炼了沟通和交际能力,也更加明白了统筹兼顾的重要性。

二、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毕业之后,黄文辉在德尔惠中国有限公司从事品牌推广工作,又在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从事市场策划,最终在2010年初开始正式创业。在企业工作时,他一直提醒自己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把领导交代的任务一件一件得办好、办顺,这样才会有查缺补漏和自我提升的机会。正是秉持着这样的想法,在第二份工作中他得到了与零售终端门店接触的机会,因此为创业搞电商和互联网零售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32E9D

巨爵创立之初,因为在产品品类方面涉及略泛,加之对市场的了解有限以及投入精力不足,最终导致产品都没有做起来。后来,他决定聚焦品类,只专注于鞋类、箱包皮具、服饰类目的网络运营。在组织框架上,也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从八个部门到四个项目组,不仅规避了以往沟通配合中的诸多难题,也提高了项目组内成员的效率。就这样,公司运营开始有了起色,从代理、代运营模式,到现在的合资为主、代理为辅的形式;从原来的几位草根创业者,到现在拥有近两百人的公司成员;从当初毫无头绪的营销模式,到现在拥有资深网络营销高手和数个销售与服务团队,都是他这一路下来与公司共同进步,他个人脚踏实地,勇往直接的成果。

三、展望未来,砥砺前行

现如今,门店的数量越来越多,困难更是以几何式的比例在上涨。运营成本如何降低、产品如何把握地更加准确则又是一条长远的路。这一路走来,黄文辉与电商、与巨爵共同成长。但他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电商运营的核心在于团队,公司发展是以市场为导向,他之后也会牢记这两点,继续在创业的道路上全力以赴。

45D8A

“人生就是这样,今天可能和昨天没有多大差别,不会天翻地覆,但你坚持改变,终有一天会与别人不同。”这正是他这些年来给自己的激励,也是他想送给大家的建议。成功的过程各不相同,但成功的性质却是相同的,坚持追梦的过程也会经历磨难,但是“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