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警钟鸣,爱和平 | 我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08:00浏览次数:

为了引起同学们对国家公祭日的重视,营造良好的学史氛围,12月10日下午,由商学院团委主办、商学院宣传中心承办的“百年追梦战时艰,青年接力新征程”主题分享会系列活动之“公祭日、警钟鸣、爱和平”主题活动于笃行楼501教室举行。商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学生会谢宝佳同学放映了南京大屠杀的视频片段并分享了感悟。他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铭记历史,情系祖国,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党建中心姜涵同学做了《牢记使命,振兴中华》的主题分享。她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设立目的和意义,并指出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宣扬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与维护。

在国家公祭日临近之际,开展“公祭日、警钟鸣、爱和平”主题分享活动,巧妙地通过演讲分享的形式将历史重现在学子们的眼前,不仅有助于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国家公祭日,更进一步促进大家正确地认识历史,以史为鉴,自觉担负起复兴中华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