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慎思过往,期怀未来——商学院学生组织工作汇报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4:21浏览次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深入发展青年学生组织工作,充分汲取工作经验,规划美好未来,我院于2019年3月4日晚7点在笃行311举行了“商学院学生组织工作报告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商学院团委书记邱文芳老师及各组织指导老师、各组织学生代表、各级班长和团支书。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这场报告会的精彩内容吧。

商学院艺术团秉承“活力、积极”的宗旨坚持着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在过去一学期的工作里为营造我院浓厚的艺术氛围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艺术团代表高梦婷在总结一学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未来要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坚定信念,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商学院党建中心致力于服务性与引导性的协调统一,时刻以学生党务工作为己任,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院党委的指导思想展开工作。党建中心代表林焰清提到要“加强组织领导,弘扬时代精神”,新学期党建中心会继续团结广大青年,为时代的发展做出贡献。

商学院团委始终以团员的思想引领为己任,在上学期的工作中,团委通过开展一系列团主题、团立项等活动,不断提高团员的思想高度,勉励广大团员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团委代表蔡舒琪讲到新学期要继续深化思想引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完善新学期的工作规划,用心创造未来。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传承的精神,一直以来,青年志愿者中心努力搭建我院学生与各界志愿服务的平台,青年志愿者中心代表张歆垚着重陈述了青年志愿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青年志愿者精神,为学校的志愿活动发展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商学院资助中心始终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精心致力于学生助学事务,资助中心代表李银讲到,在新的学期里,资助中心会继续保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把我院资助工作做的更好、更细,力争使同学满意,使老师放心,让真正有困难的学生得到切实帮助。

商学院宣传中心是我院对外形象的窗口,致力于宣传学院的最新活动动态,宣传中心代表吴良云对上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反思,找出了组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对组织本学期的工作做出了详细的规划,争取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商学院自律会以“学生为本”的宗旨,服务广大学生。自律会代表陈福星做出述职,简明扼要的进行组织及各部门介绍以及一学期来做出的工作成果,自律会为本院的学生安全意识发挥出了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克服不足,加强队伍能力培养,为自律会的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

就业服务中心代表王丽钰通过”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就业创业、内部发展,永远在路上”两个方面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中心作为为学院提供就业创业平台的组织,举行一系列招聘会、邀请知名成功人士举办讲座,为学院学生的就业创业贡献出一份力量。携手同行,鉴往开来,就业服务中心希望为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做出更大的成绩。

商学院心理自助中心是为我院学生普及心理知识的服务性组织,“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是人做任何事的前提条件,大学生也不外如是。”心理自助中心代表郭颖如是说道。心理自助中心通过举办一系列心理知识竞赛、为我院心理知识的普及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他们将继续前进,努力将这个组织建设的更好。

校友服务中心主要起联络校友的作用,以服务校友、搭建校友与学院的桥梁为宗旨。校友服务中心代表林颖在述职报告中讲到:“未来的我们会坚守日常工作岗位,不断创新,并不断增强中心工作能力,更好为学校为学院为学生们做出更大的贡献。”

商学院学生会代表卢永芳用一张张图片和一个个故事汇报学生会工作,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团结奋进的组织风貌。商学院学生会秉承“学生之家、师生之桥”的宗旨,服务全院师生。学生会代表卢永芳同时对学生会的未来有着清晰的规划:开展知行合一培训、打造学生会品牌活动、积极走出去、新进来,她通过这三个方面承诺将商学院学生会建设的更好。

经管学社作为我院的学生专业社团,学社以服务学科建设,普及管理经济知识,弘扬管理经济理念为己任,经管学社代表林丽婷讲到,在过去的一学期里,经管学社着重致力于提高大学生的管理经济知识和实践能力,通过举办一系列精品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专业实践平台。

2019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也是团工作的基层工作年,各组织要强化榜样带动作用,持续兴起“青年大学习”热潮,精心策划开展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团员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学生组织不仅是学院老师强有力的助手,更是丰富大学生活,展现当代青年担当的窗口。让我们以此为契机,在总结过去一学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砥砺前行,共同致力于学院团学工作的发展,携手创造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