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青年拼搏争先锋,青春筑梦新时代

发布者:林卓婧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15:54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激发组织、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4月9日晚7时,我院于笃行楼312教室举行“青年突击队和青年突击手”评选宣讲会。院团委书记邱文芳,各组织指导老师、学生代表以及17级、18级各班团支书和班长参加了活动。



“青年突击队”是服务学院科学发展,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创新,在共青团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佳绩的学生组织。此次参评“青年突击队”的组织有商学院学生会、经管学社和就业服务中心。



商学院学生会秉承“学生之家,师生之桥”的宗旨,开展思想引领工作,完善自身组织建设。学生会宣讲代表从组织简历、引领思想、服务师生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学生会的履职情况。在上一学年里,学生会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的平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学生会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



经管学社组织代表从学社概况、内部建设、外部活动以及学社展望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经管学社。经管学社一直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始终把提高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培养职业技能作为己任。就业服务中心注重传承,坚持创新,使经管学社成为“书本外的学习课堂,学院内的实习基地。”他们将会不断完善组织结构,打造一支爱党爱国、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队伍。



就业服务中心从三个点出发,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就业服务要立足本职,从满足大学生多样的就业方向和创新活动方式,为同学们提供切实的帮助指导。其次从制度、发展理念介绍了组织的内部建设。最后秉承推陈出新的创新精神对中心提出了体系化、规范化、品牌化的未来展望。就业服务中心将立足学院实际、社团性质,不断在实践中改进,紧跟时代潮流。



青年突击手是理想信念坚定、勇于创新创造、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在广大团员中拥有良好影响的优秀学生。来自16财务2班的卢永芳同学参评青年突击手。入学以来,她矢志做有理想的大学生、有本领的接班人、有担当的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工作,大胆创新,虔心为同学们服务,获得福建省先进个人”“闽南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全国调研及分析大赛一等奖等诸多荣誉或奖项。


最后,商学院经管学社获得“青年突击队”称号,卢永芳同学获得“青年突击手”称号。

本次宣讲会激励共青团员们以优秀的青年突击队和青年突击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良好品德、进取精神,同时也希望青年突击队和突击手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为未来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并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书写美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