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成功举办华图公务员国考笔试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00:00浏览次数:

  6月18日晚上7时,由商学院团委主办,商学院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指点迷津 助力国考”华图公务员国考笔试讲座在笃行楼220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华图教育首席研究与培训专家,被誉为“福建学员最喜欢的判断老师”姜颖犀老师作为主讲人。
  本次讲座姜老师首先通过“毕业季路在何方”的提问引入讲座,具体阐明了当代大学毕业生未来四大主要发展方向:考研、就业、考公务员和创业,其中主要针对考公务员在工作薪酬与稳定性、社会福利与社会地位等方面具有巨大优势的社会现实着重做出解释。接着围绕“公务员到底难不难考”提供了一系列数据并加以分析选报公务员岗位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列举大量公务员考试试题与解法明确公务员岗位的来之不易,必须有一定充足时间做准备,提出三个月准备计划:“梳理考点”、“模块真题”、“套题演练”。最后提出莫以社会环境变化而动摇,莫以个人情绪起伏而摇摆,只有做好人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确定目标,明确计划,持之以恒才能成功实现人生理想。
  该讲座有利于加深在场学生对公务员岗位和考试的理解与把握,对同学们日后报考公务员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更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提升自我规划能力,大大增强同学们投身于公务员考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