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创业先锋”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00:00浏览次数: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创业先锋”讲座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创业先锋”讲座
    2016年11月3日下午3时,由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团委主办,商学院就业服务中心和创世纪中心联合承办的以“目标 坚持 创新”为主题的第二期“创业先锋”讲座在笃行楼30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创建诗人订制的郑博钟(13经统1班)、凌明申(14金融2班)、池凯铭(14金融2班)等3位同学。

    讲座伊始,主讲人郑博钟、凌明申两位同学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是如何由兴趣驱动到规划企业轮廓,从专业知识学习到最后实践运营的整个企业发展历程。接着在交流互动环节,主讲人凌明申就与会同学提出的创业初期、创业过程中的各种疑难问题予以一一解答,并指出在校生创业可能存在的误区和陷阱。同时,就如何做好经管专业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创业之间的关系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最后,在创新创业时事热点话题讨论环节,主讲人凌明申表示,每一种创业必须有符合它的市场需求,希望同学们可以勇于创新、不惧困难、坚定意志,努力实践自己的创业梦。

    公司简介:诗人订制,成立于2014年11月14日。2015年初,业务拓展到国内多所高校。4月,与漳州市多家实体店合作。6月至8月,开展了泉州五中纪念衫义卖活动,用善款向泉州五中捐赠了价值3080元的108本图书。与此同时,也推出闽南师范大学专属纪念衫。8月24日,诗人订制成功注册了“泉州丰泽财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当月28日,注册了“诗人订制”商标。

    2016年1月2日,诗人订制正式入驻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继而又于当月18日入驻漳州市华阳体育馆大学生创业园。截止2016年9月26日,诗人订制全国总销量突破11111件,其中福建省外销量5972件,海外销量369件,总营业额超40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