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五届“踏瑞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第五赛区选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5:44浏览次数:

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五届“踏瑞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第五赛区区域选拔赛于118日举行。由我院田兰与李芳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队员组成:张茜茜、张亚梅、赵婉芝、王茹玉)从5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佳绩。

据悉,第五赛区包含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福建省,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河海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共52支参赛代表队伍参加选拔赛。本次比赛依托踏瑞竞争对抗平台软件,在一个给定的背景案例下,学生以小组的形式,模拟经营一家公司,在虚拟的市场上进行博弈和对抗。每期不同团队的不同决策都会影响整个市场的情况,而下一期将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再进行新的决策,最终以公司的留存利润、人力资源各部分决策等指标的总得分进行排名。

从报名伊始,面对诸多强劲对手,我院学生在前期精心准备,赛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仔细分析数据、严谨执行操作,以夯实的专业基础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不断调整战略部署、提高小组成绩,彰显商院学子独特风采魅力,历经3个月奋战,我院代表队斩获一等奖,成为入围国赛的11支队伍之一。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加深学生对人力资源知识的理解,提高人力资源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与理论应用能力,也是商学院近年来在积极推动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性赛事工作上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图文:张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