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认识股市风险,增强投资实践︱2020年“兴业证券杯”高校模拟投资精英挑战赛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9:00浏览次数:

11月26日,2020年“兴业证券杯”模拟投资精英挑战赛漳州赛区颁奖仪式于笃行楼312教室举办。兴业证券漳州分公司业务一部负责人陈昭斐、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庄毅芬等企业代表与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林辉、商学院经管学社指导老师姚宝丽以及四位获奖选手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2020年“兴业证券杯”模拟投资精英挑战赛于10月9日正式开赛,于10月30日圆满结束,历时22天。本次大赛旨在让广大学生树立科学、理性的投资理念,增长投资知识,认识投资风险,增强投资实践,交流投资经验。自开赛以来得到漳州市不同高校学生的积极响应。

与以往不同,本次比赛主要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包括模拟炒股大赛、金融线上课程和线上访谈等环节,大赛预热期每天解锁一个线上课程视频。经过一个月时间的激烈比拼,最终我校张清彬同学获得一等奖、张榕榕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淡森和林瀚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高校模拟投资精英挑战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参赛者在投资的道路上相互切磋共同进步;并且使参赛学生感受与市场相同的竞争机制和实操环境,从而有效提高了金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锻炼了大学生的投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