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22:24浏览次数: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院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主要包括主题分享会和学习宪法精神班会。

其中,12月10日下午,由商学院团委主办、商学院宣传中心承办的“百年追梦战时艰,青年接力新征程”宪法主题分享会——“学宪法、强意识、扬精神”于笃行楼501教室举行。商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青年志愿者中心林炜润同学分享了电影《黄克功案件》观后感。她介绍了故事背景、主要人物和内容,分享了她的观影心得。自律会邹能同学推荐了书籍《宪法思维与法治素养》,他就书中的四种思维具体介绍此书的第八章,分享了他推荐此书的理由和自己的读后感悟。职业发展中心黄佳微同学以一则新闻引入,说明守护宪法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联系宪法内容阐述近日热点事件蚂蚁金服暂缓上市的原因,最后以“250定律”和“墨菲定律”结尾,鼓励同学们争当宪法的守护者、传承者,用微小的影响力影响他人乃至社会。

此外,为了更好的宣传宪法精神,我院各班级积极召开学习宪法精神主题班会。各班级通过多媒体等资源学习了有关宪法的基本知识与历史背景,让同学们对于宪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全体同学中掀起了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热潮,增强了我院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培养了法制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加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学习与传承。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帮助同学们把法律信仰融入生活,融入学习,同时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养成学法、懂法、守法、遵法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