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周雅婷:砺志笃行,追逐梦的光点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2日 14:22浏览次数:

学生简介:

 

周雅婷: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18财务1班代班,曾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五佳重点创意培育项目”“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三好学生标兵”等多个奖项称号,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有目标,方知上进

“梦想诞生的地方,一定有一个像启明星一样的目标在熠熠生辉,并且指引我们前进。”

正如车尔尼雪夫斯基所说:“没有目标,哪来的劲头?”初到闽师,迷茫的她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她说,大一时的代班非常优秀,是学生会主席,得过很多奖,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代班顺利的成为了周雅婷心目中的一个标杆。在随后的几年里,她一直向着标杆学习,追逐着充满光亮的方向前进。

 

预则立,不预则废

“在做事的时候,要懂得规划,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这就是把事情做好的方式。”

周雅婷曾同时在班级、院学生会和校学生会担任学生干部,部门事务繁忙,却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如何协调部门工作和专业学习,她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说,许多事情冲突在一起,也常常使她感到烦躁,但凡事都有办法。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她会花一点时间做出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安排,在工作的时候专心工作,在学习的时候全身心投入,效率就会很高。但她还是提醒道,过多的社团工作或多或少会对学习会产生影响,建议不要加入太多社团而影响学习,加入适合自己的社团,做适合自己的事就好。

 

爱生活,劳逸结合

学习之外,周雅婷最喜欢到学校的操场散步,舒爽身心。跑道、绿茵场、操场旁的草木芬芳,都是最美的风景。有时候是一人漫步欣赏,有时候三五好友、畅叙幽情。压力、烦恼,都会在向前的步伐中渐渐磨灭,消散。面临学习和工作的压力,抽时间和好朋友看电影也会使她感到轻松快乐,电影中坚强勇敢的主人公往往会带给自己力量。


知自己,未来可期

古希腊德尔菲神庙上有句箴言——“know yourself.”准确的认识自己是很难的。

周雅婷用这样一句话来概括自己:“知上进,重细节,缺自信,要勇敢”。知上进是心中的目标使她更加努力;重细节是部门工作培养了她注重细节的习惯;缺自信是觉得自己还不够自信;要勇敢是还有很多发展的空间,希望自己勇敢一点去挑战未来。”

她说,只有明白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才能明白自己改进和努力的方向,才有可期的未来。


(文:赵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