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爱心沙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5:49浏览次数:

爱心沙盘是一项极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它可以将志愿者的身份转换为沙盘陪伴师,给孩子足够的展示自己内心世界的机会,志愿者们也可以倾听最纯净无邪的声音。2018年5月,由南普陀寺慈善会助学金资助的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志愿者们继续每周前往延安广场参与爱心沙盘志愿服务活动。

沙盘游戏,一个蓝底的箱子,一盒细柔的海沙,无数形象生动的玩具,构成了孩子们奇妙的世界。志愿者们在一旁默默地陪伴着孩子进行沙盘的制作,看着小朋友开心的笑脸,听着他们有趣的童言,与孩子们亲切沟通。通过询问孩子们为何要如此摆放玩偶以及沙盘摆放的意义,了解孩子们的性格特征和真实想法,通过沙盘走进他们的世界。舒适放松的交流环境使孩子们能够敞开心扉地交谈,也让志愿者们能够在交流中鼓励孩子,引导孩子们如何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去热爱生活。

爱心沙盘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学会了用专业、爱心、尊重、信任、保密与真诚去陪伴每一位小朋友,陪伴他们一起探索心灵之旅,享受轻松愉快的生活。一沙一世界,这个沙的世界充满智慧,充满奇妙,充满能量,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都需要携一颗爱心和需要帮助的人一起改变自我,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