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学子在“我说新漳州”讲解员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23:28浏览次数:

11月20日,由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漳州市自然资源局、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漳州市城市展示馆、漳州电视台承办,闽南师范大学协办的“我说新漳州”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漳州市城市展示馆圆满落幕。我院学生陈思怡、蔡珍娜和陈雨潼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大赛以“我说新漳州”为主题,旨在展现漳州魅力,传播漳州文化,引导和鼓励讲解员讲好新时代漳州故事,共绘发展新篇章。大赛分为线上预赛、赛前培训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4名讲解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中,陈思怡同学以小木偶入手,以其独特新颖、生动活泼的方式,围绕漳州布袋木偶戏的传承和发展讲述漳州故事;蔡珍娜同学以东山县发展为切入点,通过忆往昔沧海桑田,看今朝辉煌巨变,为观众呈现一幅漳州百年发展的时代画卷;陈雨潼同学巧用“闽南话”开场,以浦南的“双溪村”绿色发展小趣事为引,带领大家俯瞰大美漳州,品味独特闽南人情。三位同学以自信昂扬的面貌、生动形象的讲解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一段又一段引人入胜的漳州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