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22:38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的指示精神,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2022年3月29日晚,我院特邀请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廖小文老师做《专为你而来——如何组建团队和挖掘项目》专题讲座。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进行,近12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场讲座廖老师从“什么是三创”、“为什么要做三创”、“如何做三创”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论述,结合自己多年指导培训经验,从商业计划书、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实的赛前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在赛事准备中把握方向。廖老师指出要利用好校内、校外各项资源,敢于在创赛中实习实践;同时以赛事为起点,结合专业经验,深入思考,为自身职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积累经验。

赛前指导


本次讲座不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也为同学指明了学习和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合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商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