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号外•号外|我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22:14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响应学校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团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我院组织开展了以下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商学院组织开展了一次题为“国家安全,你我同行”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大家就“什么是国家安全”这一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进一步认识了国家安全的范畴和重要意义,懂得了平时该如何防范、如何识破敌人的阴谋,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认识。


商学院团委广泛动员21级各团支部开展关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的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活动主题,以开展线下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团员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了青年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其中,21经本2班团支部通过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和知识竞答相结合的方式,加深了支部团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进一步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成就,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21国际商务班团支部通过团支书深入浅出地讲解,支部团员深刻的思考与感言,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集安全与发展于一体”的大安全格局凝聚起广泛的共识。


21金融2班团支部采取视频科普的方式导入,运用了PPT展示,将“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这一理念贯彻落实,以此努力提高全支部团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倡议全体团员一同为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助力。


通过我院此次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维护者和践行者,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