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接棒新时代,献礼新未来|我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23:42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3周年。为了弘扬百年精神,传承学习五四精神,我院于2022年5月5日上午在笃行楼中庭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引领青年学生奋斗青春,激励青年在新时代勇于拼搏,奋力向上。学院党委书记周霖、副书记蔡滨、校团委副书记童娟、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丽以及各个学生组织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师生对五四精神的内涵展开交流讨论。


座谈会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展开,各位师生分享自己对新时代的五四精神看法。


青年有话说: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要求落实到学习工作当中,坚定政治思想,坚持“四个自信”,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要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在建团百年之际,以实际行动,凝聚青年力量,在砥砺奋斗中锤炼青年本领,书写青春绚丽篇章。要把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出爱国奉献的卓越风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 学生会 王怡灵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谈到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我看来重中之重便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和国家赋予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必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并且,我们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 学生会 谢宝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在校期间我参加了很多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研究了很多时事热点的创新性课题,参观了很多红色文化基地,在这过程中我了解了文化,传播文化,创新了文化。我认为广大青年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我将继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在党的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

—— 学生会 蓝洁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学业上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在思想上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之基,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我们永恒的自觉追求,自觉担负起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责任,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智润心、铸魂育人的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

—— 学生会 宋永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激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无论是在何年代,青年一辈都是最有力量的一批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如今中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阔步前进,正是需要我们青年奋力作为的时候,作为党建中心的一名干部,我应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手上的每一份材料,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迎难而上不负韶华。

—— 党建中心 陈思颖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往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

——团委 邱健彬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当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在学习和工作当中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团委 张程懿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宣传中心 郭钰敏


作为当代青年,我应该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一方面,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另一方面,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同样希望,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都能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的使命,艰苦奋斗,不负青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立足新时代新征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把我们的青春奉献在祖国大地上。

—— 学生成长服务中心 杨思启


青年的底气是青春,青春在奋斗中精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时候说,中国青年应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中国青年最好的成绩。当代青年应与新时代共同前进,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民族的事业中。在脱贫攻坚中,扎根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抗击疫情中,冲锋一线,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健康安全。当代青年应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通过不断学习来增强自身的能力,自觉担负起时代的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五四运动的一百多年来,中国青年始终满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在青春中奋斗,在奋斗中创造青春之中国!

——自律会 罗营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19营销1班的李玉煊,担任商学院学生学科竞赛管理中心主席,21级市场营销班助班一职。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为充分发挥青年在民族复兴中的先锋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青年牢记教诲,不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 学生学科竞赛管理中心 李玉煊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20经统班的敖娜娜,同时也任命学生学科竞赛管理中心外联部副部,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重要性,为青年学子再次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大二学生,我深感自己身上的重大责任,多次反省并确定了自己未来奋斗的目标,正值青年正处应当奋斗不应迷茫的时期,我们大二学子不似大四学业已经落定的学长学姐那般需要鼓足勇气奔向新的征程,也不像大三学长学姐一般坚定自己的目标并竭尽全力只为做好那一件事,我们更多的应该是要拥有敢尝试敢失败的勇气,我们还有无限可能去逐步坚定我们即将面临的选择。当下疫情时期我们更应该将自己大好的青春投入祖国的防疫战役,为学校防疫监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薄力。与此同时,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 学生学科竞赛管理中心 敖娜娜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就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一直在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时代呼唤担当,青年勇担责任。像这几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涌现出了一大批时代青年,他们的挺身而出,展现出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总有人说一代不如一代,我也曾经听说过“90后是垮掉的一代,00后是扶不起的一代”,但是就拿这次的疫情来说,志愿者的的主力军可以说是是90后甚至是00后。我觉得每个时代的青年特征都不一样,但是他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爱国,以自己的方式守护国家。总之,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该不负党的期待,不负人民的期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黄雅芸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未来,我要坚定信仰,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在助力国家重大活动、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 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张银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望于广大青年所言“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作为时代青年,应肩负起历史使命,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

—— 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林思雨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了我们青年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之志,做伟大事业的奋斗者,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 巫松林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拥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定将接棒先人的伟业,秉承振兴中华的信念,肩负起时代使命担当,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