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召开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22:0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新生解决考研疑惑,尽早树立学习目标,11月26日下午,我院于笃行楼223教室召开考研动员会。我院副院长乔红芳、辅导员徐欣以及2020级部分新生参加了活动。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坚主持。

会上,乔红芳副院长、徐欣老师和已考研成功的我院毕业生林秋萍、陈妙君做了分享。乔红芳副院长就《关于考研的思考》为主题,从“是否考研”“学硕还是专硕”“考研难不难”和“考研如何准备”四个方面展开。她希望大家能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同时要坚守自己的目标,避免外界环境干扰,努力奋斗,最终取得成功。

徐欣老师认为,考研是块敲门砖,研究生阶段会让每个人在专业水平、学历阅历上更上一层楼。徐老师希望大家要有一个清晰明确的方向,切合实际,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她还具体地分享了考研的相关信息和政策查询的渠道方法。

随后,林秋萍与陈妙君分别分享了他们考研成功的经验和建议。其中,林秋萍学姐从选择考研学校和专业,查询考研相关的信息,制定考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享,建议备考同学要调整好心态,轻装上阵。陈妙君学姐讲述了自身考研经历,希望大家能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学会自律,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做好时间管理,努力圆梦。

3BAA1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为有志考研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提供了引导,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更加明确自己的未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