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开展第一期职场明灯系列讲座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9:00浏览次数:

为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同时也为在校生构筑平台、提供就业指导性建议。由我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一期职场明灯系列讲座于28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次活动邀请了商学院200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厦门杰荣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卢宏开展以《丰富大学生活,合理考取证书》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讲座伊始,卢宏校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初出茅庐的面试体验,向听取讲座的同学们讲述自己从最初的职场小白到现今成为运营总监的切身体会。关于职场经验,卢宏校友认为在职场上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不断学习经验,一路前行。同时,卢宏校友也告诫同学们要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阅读书籍提升自我。

随后,卢宏校友从考试难度、市场饱和度、证书含金量等几个方面向大家推荐了几款热门证书。卢宏校友认为,考取证书与平时的学习生活并不冲突,大家自身学习时间较多,更应该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提升自己的能力。他认为,证书的数量有限,但各位同学的前途却是无限的!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在聊天框里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同学们的问题范围广阔,包含考证时间、类别、用途等各个方面。卢宏校友以幽默风趣,简洁明了的言语为大家一一解答,获得了在场同学的感谢和赞赏。

通过“职场指路明灯系列讲座”,学校能够邀请往届优秀校友返校与在校学生进行一场交流,切实解决同学们的疑问、传授经验、指点方向。本次讲座带给同学们的收获颇丰,让我们向卢宏校友看齐,不忘初心,向更好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