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从市场中寻机,在调研中发展|我校成功举办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6:53浏览次数:

3月20日,闽南师范大学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选拔赛于笃行楼506教室举办,共有十七支学生队伍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施建华副教授、刘群副教授、商学院王子贤副教授、何圣财副教授和刘建华副教授出席评委。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选拔赛于2021年2月10日正式开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基于实证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和展示应对能力等等,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培养和考核,充分展现大学生的专业素养与理论应用能力。

本次比赛分选手ppt展示、选手答辩及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展开。赛前选手们大胆选题,广泛调研,敏锐分析;赛场上选手们才思敏捷,对答如流,自信从容。他们将理论与实际相互结合,完美地诠释了“在市场中寻机,在调研中发展”的主题。

比赛现场

在评委点评环节,老师们对选手展示演讲和调查分析情况做了深入点评,指出在控制好发言时间的前提下,要注重深入挖掘研究主题,充分利用技术优势,细心打磨,才能呈现出科学的调研成果。同时,老师们对获胜队伍在下一阶段的表现提出殷切期盼并鼓舞参赛同学继续完善自己的调查分析报告,培养专业思维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哇哈哈”队突出重围,获得“一等奖”;“研精覃思”队、“嘴强王者”队、“白鱼入舟”队凭借优异表现斩获“二等奖”;“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一锅端”队、“研出必行”队、“102的五次方”队、“M”队获得“三等奖”;“你说的都”队、“石锅拌饭”队、“星辰大海”队、“五福临门”队、“NO.1”队、“南波万”队、“9276”队获得了“优秀奖”。最后,由五位评委老师依次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也提高了同学们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同学们从实际出发不断调整,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今后的学习和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