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防控+安全 | 我院开展学生暑期防控与安全教育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2日 17:05浏览次数:

暑假来临,为增强学生假期疫情防控和人身财产安全意识。我院各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QQ屏幕共享、学习通等线上形式为各班级学生召开了暑假防控与安全期末主题班会,在全院营造防控安全防线。

班会上,各辅导员首先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开学时间、期末考试安排等问题的疑惑,并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辅导员老师强调同学们应主动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和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主动申报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如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学校和当地反馈。

对接下来的暑假,辅导员老师特别做了详细全面的暑期安全主题强调提醒,要求同学在增强疫情防控安全意识的同时,还要做好暑期极端天气和溺水、触电及火灾等突发情况的防范。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到无安全措施的江河湖海等场所游泳;要时刻谨防网络诈骗,增强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注意夏季饮食安全,不吃路边摊及三无食品;注意防灾、防骗,远离非法集资、网贷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活动等等。

班会最后,就如何过好这个暑假,辅导员们也为同学们做了认真的指导和建议。老师们提醒大家要科学规划暑期时间,认真在家复习准备下学期初的期末考,提前规划下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安排,以饱满的精神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对高年级同学,老师们还提醒大家趁假期认真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提升自己,能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顺利实现自己的四年目标,让这个暑假成为自己不断进步的重要时期。

通过此次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了疫情期间防控的必要性与学校的防控要求,还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敲响同学们的安全警钟,掌握险情防范技能,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规划,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