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举办营销直播大赛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20:25浏览次数:

8月1日,商学院于腾讯会议举办营销直播大赛决赛。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东、院长张惠萍、党委副书记王中坚、团委副书记林辉出席比赛,商学院院长助理乔红芳、院长助理王子贤、市场营销教研室林炳坤老师、市场营销教研室卢金荣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结合当下热门的“直播带货”营销模式,既考察学生所学与实践能力,又有效规避疫情风险。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9名选手进入决赛,得以一展风采。选手们须在十分钟内对产品进行模拟直播并对直播内容的思路进行简单的阐述。其中,6号选手阮多隆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从产品的口感、价格、安全等角度进行推销,突出原切牛排与合成肉的优劣,直播营销风格独具特色。9号选手符思怡热情洋溢,镜头感强,她充分运用网络销售技巧,通过小互动带动购买氛围,产品介绍深入人心。其他选手也都各具特色,充满创意,精彩纷呈。选手讲解完毕后,由林炳坤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林老师从“直播带货”模式发展现状和特点等切入,不吝提出意见,并指出不足之处,他的精彩点评让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

最终,6号选手阮多隆以他合理的战略分析、优秀的策划方案和营销能力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捧得桂冠。

本次比赛是围绕我院专业特色所开展的一个课外实践,给同学们创造了亲身体验线上直播带货的机会,并将时代的新营销方式与所知所学相结合,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平台,锻炼考验了学生的表达能力、营销能力、领导组织能力和决策能力,也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经济热点动态,不断提升自己、跟上时代步伐,达到培养优秀营销人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