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啦!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22:00浏览次数:

商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啦!现在跟小编一起来回顾一下本期党课的精彩内容吧!


《高远务实擘画时代新图景》

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继红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我校的办学精神、办学成就以及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并结合优秀校友的事迹,深入阐述我校的校园文化及学风建设的过程,引导学员们牢固树立爱国意识、端正思想态度、明确奋斗目标,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初心使命落实在行动中,让青春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升华。


《端正入党动机,做爱国担当青年》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老师围绕“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及“怎样把动机转化为行动”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她将入党过程比喻成一场个人与党相识、相知、相爱的经历,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引导学员们深入思考入党的意义和真谛,并结合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学员们阐明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区别。


《坚定信仰守初心,‘我将无我’担使命》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斌斌老师以党史为主线,通过分享廖俊波、张富清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例,引导学员们共同探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坚定信仰守初心这两个问题,深刻剖析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鼓励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信仰、有追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习近平的青年观》

吴智军副教授以“德”字入手,围绕大学之道与明德展开阐述,通过对“大学”与“小学”的比较引出当代青年道德修养提升的重要性。他从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寄语青年谈起,强调学员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带领学员们观看党史视频,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激励学员们学习习近平青年观,紧扣时代脉搏,肩担国家重任,书写辉煌人生。


《学党史,铸信仰》

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坚老师从信仰的内涵、品味信仰的味道、找准信仰的差距以及践行信仰的要求四个部分展开,深入阐述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树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三个基本条件。他把党史故事融入教学过程,生动讲述了红军过雪山、井冈山斗争等革命故事,激发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强调信仰之力是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显著标识与独特优势,要求每位学员都应不断学习红军前辈的革命热情与献身精神。



结业仪式

5月30日下午,商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商学院党委组织员陈秋燕老师主持结业仪式。244名学员均顺利结业,并评选出23名优秀学员,党委副书记王中坚老师为他们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随后,优秀学员代表姜涵上台发言,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院党委提供的学习平台,使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最后,王副书记对学员们提出希望和寄语,一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二要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继续努力;三要以新面貌展现新作为,担当时代使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通过本次的党课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烛照奋进之路,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