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22:0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革命精神,回首当年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将爱国主义情怀深耕于广大师生内心。近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绝密使命》这一影视剧讲述了在土地革命时期,我党建立了一条秘密交通线,以传递情报、护送人员、运输物资,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中央苏区的战略转移这一故事。在邹作仁同志的带领下,忠诚于党的交通员们与敌人斗智斗勇,用鲜血和生命确保了中华苏维埃的第二次代表大会如期召开,还原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铁血历史。

一、积极交流勤思考,学习思想当自强


我院师生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通过支部集体观影、个人观看学习以及线上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切感受苏区人民浴血奋斗的艰辛历程。通过系列观影活动,引导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撰写心得表志向,弘扬精神启新程

在观看《绝密使命》的过程中,共产党员们的英勇事迹和坚定意志使我深受感动,他们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在险境中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汲取革命先辈的顽强意志和精神力量,发扬红色基因、厚植为民情怀,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续航梦想、砥砺前行!

——教工第一党支部 陈斯胄老师


观看了电视剧《绝密使命》,我看到在战争年代交通员们冒着生命危险,输送情报和物资,宁死不屈,始终保守着党的秘密,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深知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先辈们的故事也激励着我在任何时候都要严守党的秘密,坚定信仰,认真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工第二党支部 谢雅璐老师


《绝密使命》中的交通员们,在历经血与火的生死考验中,没有一个人贪生怕死,没有一个人叛变,更没有一个人畏难而退。在这个极为隐密的红色战线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了一首“坚无不摧”的信心之歌。这种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的家国情怀,值得历史铭记!通过观看学习共产党的革命事迹,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更好的创造明天。

——教工第三党支部 张贞老师


《绝密使命》生动地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交通线上发生的惊心动魄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红色交通员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工作中弘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革命前辈的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第四党支部 林爱华老师


观看了《绝密使命》后,我深刻理解了今天的幸福都是靠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不断奋斗与牺牲所得。我将以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学生第二党支部 钟玲彬


《绝密使命》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育好教材,拍的非常写实,再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从剧中学习党史,可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和思考。感受老区苏区人民浴血奋斗的顽强意志、用于奉献的宝贵精神、永远跟着党走的坚定信念,身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辈亦会将这份宝贵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学生第二党支部 苏锦松


看到叔宝护送完党费,砸开石膏绷带,那一块块沾满他鲜血的大洋,需要忍着疼痛硬拽下来时,顿感莫名的震撼,我相信是对共产党的忠诚和信仰,才使他有如此强大的力量。我也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会愈发强盛。

——学生第三党支部 黄永毅


通过观看《绝密使命》,我感触颇深。交通员们用鲜血誓死捍卫党的秘密,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他们用鲜血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什么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如今的我们在中国梦的指引下奋力前行,新时代下,我们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长征,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承担着民富国强的使命。新时代的我们应通过学习党史,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好苏区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

——学生第六党支部 刘鹏


这部影片不同于其他宏大叙事,聚焦党史大事件、大人物的建党百年献礼剧,它另辟蹊径,首次聚焦鲜为人知的中央红色交通线,讲述了交通员在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讴歌了潘雨青、邹叔宝等无名英雄,用“忠诚”和“信仰”再现了当年红色交通员们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下遇险不退、遇难不避、遇死不畏、机智勇敢的战斗场景,讴歌了交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应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奋进之心,将青春小我融到祖国大我中,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生第八党支部 郑鸿辉


交通员在复杂环境下更要与敌人斗智斗勇,忠于职守,必要时宁可付出生命也一定要保守党的秘密和交通线的安全。他们的坚定信仰和牺牲奉献令人感动落泪,他们虽然不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却都是在刀尖上行走的无名英雄,历史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向英雄致敬!

——学生第八党支部 张烙彤

传承历史,继往开来。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深切感受到老区苏区人民浴血奋斗的顽强意志、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红色交通员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开拓创新和实干苦干精神,为建设新闽南师大凝心聚力、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