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商学院召开党外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2:00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召开“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党外教师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媛,院党委书记周霖,院党委委员、旅游管理系主任陈斯胄,院党委委员、组织员陈秋燕以及学院党外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陈斯胄同志主持。

BCE42

院党委书记周霖在会上介绍近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充分彰显良好氛围和统战风采。他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党委以及统战部对我院党外教师培养的高度重视,感谢党外教师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各位同志今后能够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参与到学校和学院建设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更大价值,把统一战线的“同心圆”画得更大更实。

与会党外教师分别围绕日常管理、教学质量提升、学术科研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媛在会上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一以贯之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创建平台,努力打造“统战之家”。她指出,商学院是“统战大户”,不少同志成为所在党派或组织的骨干力量和后备干部,且高层次的建言献策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以上批示,充分发挥了两岸一家亲、台商研究院等特色平台的作用。她希望,党外教师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对标对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DEF5F9863A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抓实抓好统战工作,继续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进一步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汗水,共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凤娇(民建党员、科研处副处长、教授):

感谢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对党外教师的高度重视,希望今后学院不断完善学术团队考核及资助方式,在现有基础上,挖掘出新的增长点,将“团队”和“平台”相结合,打造高效学术团队,建设学院特色平台。

119C4

陈春华(农工党员、教务处副处长、副教授):

很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爱和认可,不断提供平台让我们成长,今后可进一步建立激励机制,鼓励青年教师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做好基础性培育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齐心协力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0DB4

张敏锋(民革党员、教授):

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党外教师工作给予的支持,希望学院激发青年教师的活力,加大青年教师引进力度,转变招聘方式,优化年龄结构和师资结构,并持续加强对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的资源投入,从而提高学院的影响力。

1414C

袁利勇(九三学社、国贸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我们欣喜于学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新突破,未来可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对学科和教学规划进行优化整合,强化基础教学,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创造,进一步提升整体教学质量。

18077

陈明勇(台籍、教授):

感谢学院对台籍教师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学院进一步完善台籍教师聘期续聘制度,切实推进暖心工程,增加台籍教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提升实践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倡导绿色生态文明,为节约能源做贡献。

17706

蒋明琳(无党派人士、副教授):

近年来,学院行政服务全面提升,教学环境不断完善,不断提升了学院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面对就业形式严峻的局面,我们应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加考研,营造良好学风,更好地提升就业层次。

182AF

王铁军(民革党员、讲师):

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给予我们参政议政的平台,今后将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同时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发展改革中,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质量,重视毕业论文抽检模式,完善答辩流程,从而强化学生培养单位在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中的主体地位和责任意识。

14F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