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式顺利举行暨专题党课回顾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2:00浏览次数:

近日,商学院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笃行220正式开班。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周霖进行动员讲话,强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巍然不动”的定力;二是要有“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境界;三是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山高绝顶我为峰”的气概。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大有可为的时代谱写自己青春灿烂的篇章,在党校培训中学有所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377B8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授课老师分别围绕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为民服务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授课。

学好党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连恩德

3F7E9

连老师以“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开篇,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深入剖析了不同阶段党章的历史意义,并对党章的新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永远跟党走,争做时代先锋。

从革命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鄢姿

4D523

鄢老师通过回顾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引领学员们去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奥秘所在,并从科学决策、斗争精神、人民立场、爱国力量、自我革命这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的原因,使学员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课程最后,她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两大中国经验为例,勉励学员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敢于担当责任、敢于克服困难、敢于奋力攻坚的奋进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树立正确意识形态安全观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杨君玉

5F41C

课上,杨老师引导同学们从多个角度看待当下热议的社会问题,深入探讨了正确价值观与社会意识形态对于个人、集体、社会的指导与推动作用。此外,她列举了十九大中强调树立正确意识形态的相关文件,以及党关于如何树立正确意识形态所作的工作重点与工作方法,并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正确处理意识形态问题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把中国梦作为凝心聚力的精神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中华文化,传递好中国故事,树立好中国形象。

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看青年的使命担当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 裴新星

4E762

课程伊始,裴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历程,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够成立的种种原因,带领同学们着重探讨了青年革命家们对于共产党成立的突出作用,充分展现了早期爱国青年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与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以及舍己为国的使命担当意识。最后,裴老师指出当下时代的青年们应树立远大的理想,热爱伟大的祖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 刘冉

43B75

刘老师立足当前校园防疫形势,指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力推进的根本原因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接着,他围绕以科学理论为指引、有党的坚强领导、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为事业聚英才五个方面展开阐述,深入剖析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最后,刘老师用伟大抗疫精神勉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和衷共济、科学务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史学习之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蔡滨

3BCA2

蔡老师以世界共产党现状为切入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是世界最大执政党的地位,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重要贡献展开阐述,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用生动的语言展现了党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程中所谱写的光辉篇章。最后期许同学们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常学常思、深学细悟、学用结合,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结业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组织员陈秋燕宣读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名单及优秀学员名单。院党委副书记蔡滨为优秀学员颁奖。

543EA3E296

刘雅冰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首先她对党组织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通过数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今后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用坚定的行动来践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蔡滨进行总结发言。他向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时代始终是属于青年人的,希望学员们脚踏实地,把握时代脉搏;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奋进争先,奏响青春乐章。

青春向党,砥砺前行。通过党课专题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初心,提高了党性觉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当筑牢思想根基,践行初心使命,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在接续奋斗中赓续青春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