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我院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2:00浏览次数: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努力把校园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阵地,我院精心部署、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党团联动,明确“风向标”

各党支部和团支部纷纷开展学习会,通过观看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片、班级分享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团结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群体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546636D094

67BCA4173F

思政宣讲,打好“强心针”

各党支部以“铸牢民族共同体”为主题进行宣讲,为广大学生上好一堂思政课,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故事。

7CBF839AB4

文创展示,增强“渗透力”

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制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海报、绘画作品,同时利用官方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进一步培养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E474C2DC45

5F60B

实践活动,凝聚“正能量”

通过开展“青春心向党”等主题时政沙龙活动,密切联系实际,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民族凝聚力。

7F7B5

拉手结队,实现“双促进”

以座谈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增进民族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使民族团结的意识深入到每个人的心底,使“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更加牢固。

789A9

今后我院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师生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进步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