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聚焦“两会”|商学院师生热议“两会”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2:00浏览次数:

近日,“两会”召开,各界委员代表齐聚首都,共商国是,谋划发展。快跟着小编一起来划要点吧~

7D46B

商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平台、学习强国APP等方式了解两会动态和热点,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两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立足主责主业,守正创新,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建设新闽南师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奋发作为,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生认真观看“两会”直播

6A6E87F8CB

21417

教师党员

市场营销党支部书记 陈再福:

近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主席齐聚一堂,关注民生、共商国是,为祖国发展献言献策。全国“两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奔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历史重大,意义非凡,特殊之年的特殊两会,承载着人们的特殊期待,代表着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高校老师,我们肩负培养祖国下一代的光荣使命,要以身作则,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生立心铸魂,不负国家、社会和家长们的信任。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满怀信心,砥砺前行,实干担当,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作出贡献,共圆伟大中国梦。

经济学党支部书记 江鸿:

又是一年“两会”时,欢聚一堂汇履职。近日,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全国“两会”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式、新任务,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突出教育提质振兴,厚植民生之基。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要始终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行动,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 唐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ニ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重大突破。2022年,社会高度关注双减、家庭教育、学校托管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产教融合、“双一流”建设等涵盖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我坚信“两会”必将以解决目前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为契机,推进教育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我将认真学习、体会“两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旅游管理理论与实践课教学质量,注重培养大学生运用旅游管理的理论、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与实践中自觉践行使命与担当,为推进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

18经本1班 学生第九党支部 林佳琦: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每年的“两会”都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而如今我们踏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铿锵步伐开展本次会议。今年的“两会”,承载着无限期待,积蓄了无限动能,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关于今后奋斗方向和相关的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增强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意识。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未来我将牢牢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血和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浪潮中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19国贸1班 学生第一党支部 张银杰:

过去一年,中国紧扣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这条主线,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在世界大变局中开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春暖花开之际,“两会”如期而至。倾听民情、汇集民意,“收入分配、住房保障、高质量教育、就业创业、乡村振兴、正风反腐、强军兴军、依法治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凸显人民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殷切期盼。在全国人民的建言献策下,“两会”勾勒出中国经济发展将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将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将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将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将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果将得到新提升的发展蓝图。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关注国家时事热点,是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的一项优秀品质。未来五年,个人与国家、小家与大家共奋进,携手向未来。我们要在党和国家的感召下,树立起远大理想,砥砺前行,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